IMG_0972.JPG

首圖角度關係稍微露出一點點雙眼皮貼,但手邊沒其他照片只好先用這張。

高中開始貼雙眼皮貼到現在都大四了,從一開始我朋友說:「你眼皮是融化了逆。」到現在終於能從朋友口中聽到:「你的雙眼皮是怎麼貼的好自然喔!」

而且還是同一個人,我徹底洗白,還幫雙眼皮貼討回公道。

所以要貼好雙眼皮絕對不是夢,我就是最勵志的範例,以下分享開始:

首先,我先描述我的眼皮條件,單眼皮、眼皮肥,不是那種外國人最愛的花木蘭無脂肪細長眼,我擁有的就是一雙肥眼皮,別人是睡不醒頭,我是睡不醒眼皮。

然後因為這篇文章是因我朋友需要而產生的,所以用他想練習的雙面雙眼皮貼來示範,但其實不管單面或雙面貼法都是一樣的。

只是初學者如果要用單面雙眼皮貼size建議先選S(雙面較隨意,但太寬的因為貼住較多眼皮閉眼會有緊繃感),然後材質厚一點的,最自然也最撐得起眼皮,我個人認為化妝比較適合用單面雙眼皮貼,這樣眼皮才不會黏在一起被重疊吃掉,你也就有更大空間去盡情揮灑自己的色彩,暈染眼影也不會擔心影響雙眼皮貼黏度,所以我只有戴眼鏡的時候才會貼雙面雙眼皮貼。

目前我最愛用的是這款,雪曼妮魔法雙眼皮貼膠S號(寶雅有賣)。

IMG_0968.JPG

接下來馬上切入正題,這是一般人使用雙眼皮貼的方向,平的邊朝下或是凹面朝下。

IMG_0955.JPG

這是我使用雙眼皮貼的方向,倒起來用更有支撐力,眼睛張開時容易被撐出雙眼皮。

IMG_0954.JPG

接下來介紹我貼雙眼皮的好朋友,一面可以調整角度的鏡子,其實貼久自己就會就鏡子抓角度,但我依舊愛用,畢竟化妝也很需要,我甚至帶他一起出國。

雙眼皮.png

這個鏡子的功能就是他的斜度能夠讓你的眼皮最大限度地展開,因為當你的鏡子仰望你時,你只需要輕輕仰起頭然後往下看(這很重要),你的眼皮就順其自然的攤在那裡等你貼了。

我圖畫的很廢,但還是希望可以起到示意效果,看不懂可以問我我再想辦法說明得更清楚。

接下來是我認為非常重要並且需要一點想像力的步驟。

你必須挑起你的眉,然後往下看,盡全力把眼皮ㄍㄧㄥ到最薄,這樣貼起來的效果最好,如圖,我超級ㄍㄧㄥ。

IMG_0966.JPG

初學者我建議從最靠近睫毛根部開始貼,比較容易成功,因為一開始眼皮還沒習慣雙眼皮貼的弧度,如果貼太高雙眼皮貼不是被眼皮擠出來,就是有一半在外面跟大家說:「欸!你們快來看阿,我有貼雙眼皮貼喔!」,所以如上圖,1是一開始貼的高度,慢慢地你就可以往2的高度邁進,切記,慢慢來,比較快。

前面講一堆,還是不知道雙眼皮貼要如何上眼吧!重頭戲來了,雖然我們要把雙眼皮貼倒著貼,但請把他強力的沿著你需要的眼皮高度與弧度貼上去,然後你眼皮會不平整,很正常,因為雙眼皮貼不服氣你這樣不符合它人體工學的貼,但這個不平整就是撐起你眼皮的力量,The power of 撐眼皮,單面雙眼皮貼到這裡就大功告成了,但我今天示範的是雙面雙眼皮貼,所以還剩一點步驟請有需要的朋友耐心看完。

IMG_0960.JPG

去掉白色那層時,千萬不要隨便閉眼,除非你想要你的雙眼皮貼跟大家打招呼,拿出附送的Y型撐或是其他扁扁的東西,不要很利讓眼睛受傷的東西都行。接著插在雙眼皮貼頭的位置,眼頭最容易把雙眼皮貼吐出來,所以從這裡下手,真的很容易露出雙眼皮貼的人,可以試試插雙眼皮貼頭時輕輕的往眼頭帶(單面雙眼皮貼也是,按住雙眼皮貼頭往眼頭帶,後面順貼),真 的 比 較 不 會 露 出 眼 頭 那 段 !接著慢慢張開眼睛,確保雙眼皮貼都跟眼皮結合後就完成了!

IMG_0961.JPG

IMG_0959.JPG

 

最後來聊聊貼雙眼皮貼的心路歷程,一開始我貼到全世界都來勸退我,你不要貼還比較好看,但我就是想讓人覺得我有睡醒、睡飽,所以一直貼貼到現在。終於能獲得一些讚美覺得真的很有成就感,也為了讓想要練習貼雙眼皮貼的人少走一點我當年的冤枉路,才有了這篇文章。

當然,雙眼皮貼就是在那裡,不可能完全隱形,但我只求睜開眼睛時他不要出現,所以如果你很在意別人看出你貼雙眼皮貼,你就選擇你最舒服最有安全感的樣子出現就好,畢竟有自信的人才是最美的。

然後我偷偷藏了一個秘密在最後,因為我覺得可以從頭看到尾的人太有耐心、太厲害了!小秘密是如果你明天就是想要完美雙眼皮,不想因為水腫而貼不好雙眼皮的話,前一晚貼著雙面雙眼皮貼睡覺,然後隔天你就能擁有最乖巧弧度的眼皮來搭配你的單面雙眼皮貼了。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喔!

 

常見問題Q&A (集結PTT美妝版版友的問題)

1.第一個問題是最多人問的,雙眼皮貼到底要妝前貼還是妝後貼?怎麼貼才持久?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貼了雙眼皮當然是希望它能夠越持久越好,不要隨隨便便就失去黏性翻起來或掉了。而會讓雙眼皮貼失去黏性的最大兇手就是油脂,其次是粉,眼皮如果有油脂會大大的影響了雙眼皮貼的黏性,同樣的,眼皮如果有眼影或其它粉類,仔細想想,雙眼皮貼都沾滿粉了,它還有什麼空間可以穩穩地黏在你的眼皮上?我的話都是洗完臉後擦完保養品馬上貼,因為這時的眼皮最乾爽是最適合貼雙眼皮的時機,但切記,含油的保養品不要擦到眼皮上,不然他就會成為你跟雙眼皮貼之間的小三。不瞞大家說,我是系籃球員,用這樣的方式我的雙眼皮貼可以撐到練完球(爆汗的那種)都還是乖乖在我眼皮上。如果是眼皮很容易出油的人可以在貼完雙眼皮後上一點控油產品或是壓上蜜粉,這樣可以大大提升雙眼皮貼的持久度喔!

 

2.雙眼皮貼怎麼卸比較好?雙眼皮貼貼久眼皮會不會鬆弛?眼皮已經鬆弛了怎麼辦?

這兩個問題我一起回答,因為它們之間是有因果關係的。前面我有說過,雙眼皮貼怕油,所以卸雙眼皮貼最好的產品就是眼唇卸妝液,這個小三可以輕鬆地介入你與你的雙眼皮貼,卸的方法是將眼唇卸妝液倒在化妝棉上,然後在眼皮上敷個30秒,基本上雙眼皮貼的黏性會大大降低,就可以輕鬆卸下來。如果手邊真的真的沒有眼唇卸妝液,只能徒手撕,也千萬拜託要從眼尾往眼頭撕才能減少對眼皮的拉扯,但這是下下之策,為了不讓我們厚厚的眼皮還變垂來添亂,愛用眼唇卸妝液才是明智的選擇(雖然我常常很懶用撕的)

鬆弛的問題我想應該是很多人擔心的,但基本上你只要不過度拉扯眼皮,用上述的方法卸掉雙眼皮貼,其實基本上是不會造成鬆弛的,不然我貼了那麼久眼皮都該垂到會影響視線了。

對付鬆弛的眼皮可以選用寬度較寬的雙眼皮貼,利用它的寬度吃掉過長的眼皮,但記得要好好地用上面的方法卸除雙眼皮貼,拒絕加害自己的眼皮。

 

3.單面雙眼皮貼都貼不起來麼辦?

                   單面雙眼皮貼是我最愛用的,因為最適合化妝、可以盡情暈染。對初學者來說,選擇材質較硬或厚的S號的雙眼皮貼會比較好上手,一開始貼的高度真的不能貪心,沿著靠近睫毛根部的弧度貼就好,因為即使反貼支撐力比較好,但眼皮還沒習慣雙眼皮貼的弧度,還是會把雙眼皮貼擠出來。從靠近睫毛根部的地方開始,貼順了再慢慢往上加高即可。這是一個過渡期,但當你的眼皮習慣雙眼皮貼撐起來的弧度後絕對是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nie4517 的頭像
    winnie4517

    不知道要取什麼名字

    winnie4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